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考5月30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3 11: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万永) 200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2004年5月30日举行,报名工作安排在3月份,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部分省市区还将开展准考证网上下载试点工作。

  这是记者2月20日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获悉的。

  目前,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主要有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按一级学科设立,考试的学科除了以往已经开设的哲学、经济学、法学等24个一级学科外,今年新增设了中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3个学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安排在5月30日上午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安排在下午进行。

  2月底,考生可从教育部学位中心网站(www.cdgdc.edu.cn)上查找其考试所在省市区报名网址及报名安排,登录有关网站填写报考信息,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过本报提醒考生,一定要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到现场照相,否则现场输入报名信息将会大大延长考生现场滞留时间。另外,真实详尽地填写有关信息,特别是通讯地址一定要准确无误,避免发生邮递有关文件的误递或退回现象。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