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校扩招推行听证 湖南大学吃了第一只螃蟹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3 17:30  东方新报

  湖南《东方新报》记者朱春先报道 昨日,湖南大学首次就该校扩招大学生举行听证,听证结果裁定:取消该校今年扩招400人的计划,并对相关专业进行调整。这拉开了湖南高校推行扩招听证制度的序幕。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现在起高校招生指标不再由高校自行决定,而是通过听证会进行裁定。

  据了解,参加湖大扩招听证会的除了教育界专家学者外,还有来自人才中介市场、
劳动就业、人事、企业和市县等部门负责人。与会者认为,湖南大学招生指标,应该倾向机械和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等师资雄厚和社会需求较大的专业。而人文、法律等方面扩招速度太快,这已从大学生供需见面会上这些类专业供大于求的情况可以看出。

  根据听证会确定的意见,湖南大学调整了今年的招生计划:本科生不扩招,与去年5500人持平,但研究生招生人数大增;机械、

化工的招生比例扩大,而法律、新闻等专业的招生指标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同时也调整招生政策,新生在读了两年的基础课程学习后,再进行专业志愿填报。

  扩招听证会制度是遵循市场规则进行教学资源整合。今后湖南省高校毕业生求职率低于50的专业,将会被亮红牌,直至取消招生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