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四川今年高考本科段不再补录 六月高考七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4 10: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中高考录取特快专递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教育部的安排,我省今年起不再对本科阶段进行补录,今年补录只针对省属高校中,少数开学后新生报道率较低的高职院校和专科层次的民办高校组织补录。并且在补录工作开始之前,省招办将补录工作方案、参加补录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拟补录人数报教育部备案。补录工作结束后三日内,将补录考生录取数据库上报
教育部。

  六月高考七月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本科层次录取在7月31日前结束,专科层次录取(高职)录取在8月20日前结束。

  电子档案新增“思品鉴定”

  在“考生电子档案”部分,今年必须采集考生身份证号码和思想品德考核鉴定(或评语)。同时要求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鉴定内容应完整、准确反映在考生报名登记表中或省招办另设的专门附加表中。

  限制“高考移民”

  为维护考生正当权益,严格报名资格审查。今年我省将结合四川实际情况,对报名条件和报名办法作出具体的规定,以进一步限制“高考移民”现象。

  招生章程5月前公布

  2004年,对与考生填报志愿及录取直接相关的招生章程的主要内容,还应包括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等内容。高等学校应于5月1日前在本校网站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本校招生章程,并且高等学校应在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将招生章程中有关主要内容寄送生源所在省级招办。

  逾期2周不报到视为弃权

  为保证高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要求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延期时间一般不应超过2周。同时,高校对未经同意逾期2周不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可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高校可根据本校办学条件和专业培养要求,提出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补充规定必须合法、合理,有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并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

  高校招生对中介说“不”

  针对个别地方有人声称手中有高校录取指标,可代办录取的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普通高校招生是政府行为,高校招生不会委托任何个人和中介机构进行,在录取过程中,高校调整招生计划、增加招生名额必须严格按有关程序进行。

录取结果还要经各地招办批准,否则录取的考生不被国家承认。(记者 曹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