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考试作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赶走九名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4 10: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据南京日报报道,因为作弊,9名研究生被退学;因为涉嫌剽窃,一名女博士被取消博士学位。新学期开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件举措在国内引起轰动。

考试:开卷考试也要作弊

  被退学的9名研究生都是该校去年刚入学的新生。作弊发生在今年1月份进行的期末
考试中。一名学生在交卷前10分钟向老师提出要上厕所,在老师劝他先交卷或稍微忍忍的情况下,他仍十分坚决。觉得有些蹊跷的老师跟到厕所后发现,他正忙着看口袋里的小纸条。令人想不到的是,开卷考试也有作弊,按照规定,课本上现成的公式可以看,但两名同学还非要互相传递做好的答案。

  女博士是2001年6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过答辩取得的学位。经人举报,她的学位论文有抄袭嫌疑,学校为此聘请了校外多名同行专家对其学位论文进行了异议评阅复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博士论文内容存在严重抄袭。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决定取消其博士学位。

  学生:没想到学校会这么严

  剽窃取消学位,大多数人尚且觉得可以理解;因为作弊,就要被退学,部分学生想不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的研究生小王说,听说此事时他们非常震惊,尽管国家教育部和南航的《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都有“作弊要退学”的规定,但他们绝对没有想到,学校会这么严格执行。

  家长:到学校大吵大闹

  据介绍,不少家长也想不通。其中5名学生的家长先后赶到学校,有的动用各种关系来说情,有的则是来硬的,大吵大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温卫东说,无论是社会还是学校,都不同程度地对各种错误越来越宽容,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这么多人同时受到处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首次,他承认,对于有着25000名学生的高校来说,出现几个作弊的学生也属正常,但如果任由这种现象蔓延下去,不仅会败坏学校的风气,影响学生全面发展,还会影响学校的教育形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