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首都高校改进节水系统 大学生洗澡刷卡掐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4 12:0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大获悉,北大本部在本学期开始了以节水为目的的澡堂改建工作,新的节水控制系统将于3月1日起全面正式运行。

  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万柳澡堂改革之后,同学人均用水量从近300升/人次下降到100升/人次左右,节水效果非常明显。所以从本学期开始,北大本部正式使用新的节水控制系统,医学部方面也正在进行节水改造。

  可别小看了大学浴室的一个个水龙头,北京师范大学推行刷卡洗澡之后,三个月就节水千余吨。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浴池,每个冲水莲蓬下都有一张智能刷卡机。学生拿一张计量用水卡在机器上轻轻一划,莲蓬里的水就流了出来,不用水的时候,再一划,水立刻就停了。自去年9月份实行用水计量卡后节水效果非常明显,一个季度节水1.6万吨。

  据统计,现在使用节水控制系统的北京高校有30多个,约占到北京高校总数的1/2。除了北大、北师大外,北京服装学院、人民大学等高校也相继实行了用水计量卡制,同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悉,有关方面还将陆续在全市各大学、企事业单位的公共浴室推行此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