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只因漏做试题 老师指使全班群殴粗心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4 12:17  成都晚报

  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在考试时因疏忽大意漏做了一道试题,老师竟然指使班上同学对其进行殴打,使其吸取“教训”。该学生被殴打后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经法医鉴定构成六级伤残。学生家长将学校和老师告上法庭,要求老师和该学校共同赔偿14万元。昨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漏作试题粗心学生被群殴

  2003年6月4日,泸州市纳溪区某镇小学六年级学生王颗所在的班级在进行语文测验,王颗在未完成考题的情况下,匆匆交了卷。第二天,班主任张老师在评讲试卷时非常生气,认为他连简单的试题都没做,是因为粗心大意漏做造成的,于是要王颗站起来,并叫班上每个同学都打他一下,使其记住这次教训。

  下课后,几名同学又遵照老师的指令,打了王颗的肩膀。下午2时许,又有另两名同学用皮鞋踢了他,在他伏在课桌上哭泣时,还有几名同学将雨点般的拳头砸在他的头上……

  事后,据该班的同学们反映:凡是有同学做错题时,班主任张老师都要叫其他同学打一下,以便让犯错的同学吸取教训。

  应激障碍构成六级伤残

  当日下午放学后,王颗忍着头痛回家,却不敢向父母说出被打的真相。张老师也感到,被殴打后的王颗情况有些不对头,遂到刘家去探望,这时他的父母才知道儿子被殴打的事。当晚,王颗的病情加重,出现了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次日,张老师带着王颗在丰乐卫生院门诊进行了诊治,初步诊断为脑震荡,但服药后不见好转。6月7日又送泸州市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因学校怕费用太高,又于6月9日转入纳溪区人民医院治疗。

  随后几天,王颗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再到泸州医学院附属中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脑外伤综合症,住院治疗42天后因无力支付治疗费用,王颗的父母主动要求出院。

  出院后,王颗出现了健忘、反应迟钝等精神病症状。2003年12月22日,泸州市法医学会鉴定认为,王颗被人殴打后出现创伤应激障碍,其伤残程度为六级。

  讨要说法索赔十四万

  事件发生后,张老师积极协助治疗,还多次就此事向王颗及其父母道歉。学校在向当地主管部门汇报后,表示将处理好此事。但随着孩子的病情日益严重,特别是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后,其父母与学校和老师虽多次协商,但仍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2004年1月18日,王颗向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张老师和学校共同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补助费等共计142569元。

  法庭相争异常激烈

  在昨日的法庭上,作为第一被告的校方承认,校方在管理上有一定的失职,并表示已经通过区教育局对张老师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教育,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态度是积极的。张老师提出,自己的行为是在履行职务过程中发生的,其责任应由学校承担等。二被告均认为,王颗的伤没有原告所述那么严重。在治疗上,原告也对其他病,如心肌炎进行了治疗。认为鉴定人员不具有精神病专家的资质。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后,因双方的分歧太大,法庭同意被告方提出的对原告伤情重新鉴定的请求,待鉴定结论得出后择日再审。(兰平 本报记者 周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