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南下还是北上 2004你该到哪去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5 13:25  21世纪人才报

  文文

  一个城市对人才最大的吸引力不是政策,也不是薪酬,而是商机。因而,求职者都会密切关注各个城市的人才需求情况。那么,2004,各城市对于就业需求又有些什么变化呢?

  就业区域:以往人才纷纷南下到广东、深圳等地的情况将有稍稍的改变,因为从最近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就业者趋向于到上海找工作。从目前情况看,这种势头还将持续下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以上海为核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具有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受惠于国家“振兴东北”政策的推出,东北地区也将存在不少的就业机会。

  收入水平:就收入情况来看,目前在京沪穗及深圳四个城市中,深圳的收入最高,其次是上海,北京和广州基本持平。但是作为直辖市,天津的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因此仅就收入来讲,天津不是“加薪”的上佳选择。据了解,目前猎头接手的订单中,市场、销售类职位占了半数,随着医药及其他零售业在全国密布网点,市场经理的平均年薪很可能从六位数继续向上攀升。另外,一些新增的岗位,比如互联网中的网络游戏、手机研发、无线通讯等整体“薪情”也很不错。

  需求行情:汽车业在制造、汽配、汽车零部件及汽车保养等领域的人才需求格外迅猛。同时,汽车美容师、音响师、维修师等“高级蓝领”以及销售、市场策划相关专业人才也在全线火热需求中。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企业都很看重汽车人才的语言能力,看来要成为抢手的汽车人才不但要有技术,还要有无国界的交流能力。除此之外,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零售业、金融业、高科技、房地产、管理咨询等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将持续旺盛;一些垄断性行业,如电信、电力、能源等也是求职的好去处。目前网络游戏公司最紧缺的职位分别是市场经理、产品开发和高级技术人员。此外,一些国际大型建筑设计咨询公司正纷纷进入国内,需要的人才既有基层的水暖电工这些低端的技术人员也有处于高层的装潢设计师和造价咨询师等高级人员。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