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省今年“体育尖子”招生考试规定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6 11: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戴秀文)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广东省体育尖子招收专项考试将在4月10日至11日在中山大学英东体育中心举行。考生必须提前一天到中山大学体育系报到。

  据介绍,体育尖子是指具有在中学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比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6名,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的考生。这类考生进入大学有免试、参加“3+1”考试、参加普通高考三种。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3名,亚洲体育比赛前6名,世界体育比赛前8名和获得运动健将、国际运动健将、武英级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但如果他们在入学后准备参加省或全国性的大学生体育比赛,则入学前必须参加由省招办组织命题的“3+1”考试。同时,参加“3+1”考试的体育尖子还包括报经广东省招办、省教育厅保卫处审批同意的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前6名并具有相当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该项目前6名水平,符合参加全省、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参赛资格,年龄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的运动员;以及报经省招生办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审批的、在市级比赛中获得前6名且确属有体育专长的运动员。

  据了解,以上几类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报考包括中大、华工、暨大在内的13家拥有高水平运动队伍的高校。其加分情况将由省招生办根据院校上报运动员的申请表、审批表和材料,会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及省教育汇检监察部门和专家组进行审核。其余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年龄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的体育尖子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同时必须参加4月10日至11日在中山大学英东体育中心举行的体育尖子专项考试。

  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体育尖子专项考试不同于报考体育专业的术科考试,考生报名时必须向县(区)招办递交所有高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或成绩证书)复印件、奖状、等级运动员证书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无原件材料者将不予报名。参加全国高考的体育尖子,经专项加分后上线并符合条件的,按考生志愿与学校录取批次同步进行录取。

  (编辑:明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