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幸子”病情牵动万人心 上戏今日举行爱心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6 11:4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身染重病却依然坚强乐观的上戏“幸子”孙珊珊牵动着一颗颗善良的心。昨天,晨报刊登关于“拯救上戏白血病学子孙珊珊”的报道后,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一整天,“晨报热线”的铃声不断,而截至记者昨晚8时发稿时,为珊珊开通的电子信箱cbxd@vip.sina.com中已收到了百余封热心读者的来信。爱心行动正为这个可能只有180天的生命而展开。

  昨日凌晨2点,新浪网站第一时间把晨报的报道挂到了新闻首页上,并免费为珊珊开通200兆容量的VIP信箱。凌晨3点15分,一位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华侨发来了第一封邮件,他表示:“遥远的距离阻不断爱心的传递,作为一位远方的大哥哥,我想为珊珊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另一位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也从网上看到晨报的报道,在邮件中他希望晨报能带去他对珊珊的祝福。

  在前晚破例对珊珊个人做干细胞搜寻,并在短短30分钟内找到3例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的中华骨髓库,昨天仍积极紧张地工作着。工作人员张雷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总库已将配型成功的报告单传真至珊珊所在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目前正与该院保持密切联系。

  另据记者了解,上海戏剧学院为珊珊筹备的爱心演出将于今天下午3点举行,全院有近百名师生参与到这次紧急的演出中,他们中有不少都为了这次爱心演出而推掉或压后了自己校外的片约或档期,全心全意投入排演。到目前为止,全校学生的捐款数额已达2万多元。

  今天下午2点,上海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到演出现场对骨髓捐献志愿者进行血样抽取。上戏已有100多名学生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的测试,目前暂定40多个上海籍学生参加现场检测。

  爱心信箱:cbxd@vip.sina.com

  爱心义演:今天下午3时上戏实验剧场(华山路630号)

  记者童沁、陈默,实习生李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