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将首次面向非教育系统认定教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6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教育昨天透露,今年北京将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负责人介绍,该市首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范围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教师法》规定条件的人员。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上半年可接受社会各界申请报名。

  目前,北京面向教育系统内部的首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进行完毕,有8万名教师领到了教师资格证书。今年上半年将首次面向社会启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非教育机构从业人员经过培训、通过考试也可以申请教师资格证,取得教师从业资格。

  社会人员取得教师资格需要六个必备条件。一要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各项义务;二要具备相应的学历;三要通过教育学和心理学课程考试;四要通过面试和试讲测试教育教学能力;五要普通话达标;六要体检合格。

  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在每年春季和秋季各受理一次。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教师资格制度全面实施后,只有取得教师资格者才能被教育机构聘任为教师。被正式聘任后,才具有教师的义务和权利。(记者戚海燕)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