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全国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1 11: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3月1日电(记者郁进东) 共青团中央今天在南京召开全国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把“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安全、深化农村改革等中心任务,大力开发农村青年人才资源,切实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推进农村小康建设建功立业。

  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等出席会议。

  周强在会上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进行了科学务实的分析,突出强调了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政策措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团组织要从全面推进农村小康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从立足新起点谱写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高度,深刻认识新阶段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变化,深刻认识做好新阶段农村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农村共青团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多地关注支持农业和农村,更多地关心帮助农村青年,坚持不懈地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努力开创新阶段农村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周强说,根据党和国家全面推进农村小康建设的发展目标,适应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发展变化,针对农村青年的需求和农村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于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着眼于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着眼于大力开发农村青年人才资源,扎实推进农村青年增收成才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乡村青年文化活动和农村青年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和青年组织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周强强调,在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中,各级团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实施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积极推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促进计划,培养大批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着力开发农村青年人才资源。二是组织青年为发展农村社会事业贡献力量,不断丰富农村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年积极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大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在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把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成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的同时,大力推进青年中心建设,使之成为新形势下共青团集聚人才、联系青年的新纽带,服务青年、服务社区的新平台,切实加强以共青团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青年组织建设。

  尔肯江-吐拉洪在会上指出,要紧紧围绕“四大领域”做大做活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文章。一是引导农村青年向农业深度和广度转移就业;二是引导农村青年向农村二、三产业转移就业;三是引导农村青年外出务工和向城镇转移就业;四是积极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农村青年向境外转移就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北输南接”南京——淮安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大型供需见面会、洪泽县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培训基地等。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