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找工四处碰壁 男大学生筹钱整“陆毅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1 17: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日,来佛山求职的某大学四年级学生小杨,在四处碰壁、找工无门的情况下,走进了一家医院的美容科,“整成陆毅那样,我就不信那些单位还不要我!”小杨说,这是他毕业前找到工作“最后的希望”了。

  据医院的美容医生介绍,临近大学生毕业期,今年找工作竞争仍很激烈,因此,最近还真有不少像小杨这样的年轻人来做美容手术。

  事件:为找工凑钱去整容

  据了解,小杨是一个贫困大学生,相貌本不算丑,只是矮了点。小杨说,为争得一个面试的机会,他和同学想尽了办法。有的忙着用PHOTOSHOP软件来美化自己的照片,有的同学干脆直接去整容。

  为了在激烈竞争中显出优势,小杨要家里寄了800元钱,做了这次隆鼻手术,他希望下次面试应聘的时候,自己能“引人注目”。据了解,他在农村的父母听说是为了找工作,为他凑齐了这笔资金。

  据南海一家医院美容科的医生介绍,最近来他这里要求整容的男学生是越来越多了,多以隆鼻、填下巴、修饰脸形居多,价格也多集中在1000~3000元之间。作为医生,他告诫年轻人,整容是有风险的。

  用人单位:“以貌取人”是社会进步

  一谈到应届毕业生,一位企业的副总认为,作为企业,对新招员工不可能有太深入的了解,学历和个人魅力是他们择才而用的直接标准。“茶壶”式的有理说不出的学究已经不再吃香,而对个人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外表好看一点当然有利于开展工作,至少比让客户看着难受的好。”

  不过注重形象并不意味着仅看外表,一位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他在录用新人时当然会考虑到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但这是和个人的气质、衣着、谈吐等方面综合起来评定的,并不是单单“靓仔”就行。因此他并不赞成男大学生为求职去整容的做法,而是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综合素质的提高上。

  教育专家:过分注重外表不予提倡

  佛山某学院的教务主任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了,因此学校也一直在专门开设相关的课程来让学生选修,比如形体训练课、社交礼仪课、舞蹈课等等,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开学后的这半个月以来,主动修这些课程的男同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同时,同学们自发成立了一些协会组织,而毕业生的专业实习更是学校每年要重点抓好的大头,也是为了使学生尽量多增加些工作经验,有利于就业时的竞争。

  但是他也同时指出,大学生为找工作整容是面对压力心智不成熟的表现,对这样的个人行为,校方不便过多干涉,绝不提倡。(记者李晓丽 通讯员卢君 段园晖)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