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瞧你那贤妻良母没出息样--遭遇职场“李莫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12:04  新闻晚报

  佳佳跳槽了,原因是她和明光谈了恋爱。佳佳和明光原来的公司是个金融机构,福利、待遇、前途都很好,可就是一项规定让人痛苦:为了防患于未然,公司规定员工之间不许谈恋爱。可爱情是纸包不住的火,恋爱又岂是说不谈就能不谈的?于是,担任技术工作的明光继续留在公司,做文秘的佳佳在明光向她求婚以后离开了公司。

  新老板是个在日本待过几年的能干女人,办公室租在甲级写字楼,虽然员工不多,
可是办公室很宽敞,装修得也很有气派,给员工的福利优厚,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老板对佳佳的履历很满意,让她担任自己的秘书,前任的秘书现在已经是公司的人事主管了。喝着办公室里免费的香浓咖啡,佳佳觉得自己真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离开了原公司的束缚,明光和佳佳一直以地下状态经营的恋爱终于可以浮出水面了。为了感谢佳佳作出的牺牲,明光对佳佳更加殷勤,每个星期一早上,漂亮的玫瑰花就送到了佳佳的桌上;每天黄昏的时候,约会的电话准时响起;佳佳加班,明光会在大门口守候;佳佳出差,明光会去接她。没过多久,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漂亮的佳佳有个体贴的未婚夫。

  可是,佳佳发现老板的脸色却是越来越不好看了,工作也越来越忙碌。出差的任务常常在周末的时候落在佳佳身上,老板每天不到晚上9点不会离开公司,佳佳也会自觉地等着,有一天提前走了,又被老板的电话追回去;工作上的一点小问题会在会议上被批评,最近,老板更提出佳佳的日语和英语水平都需要提高,希望她利用空余时间去充充电,费用可以由公司承担。

  老板找她谈话的时候,语重心长地说出“事业对于女人来说更重要”这样的话。工作上的压力让佳佳已经渐渐忘却了公司的其他好处。

  扪心自问,自己比在原来公司的时候卖力多了,所以虽然薪水高,可和这份工作带来的压力相比,也就没什么优厚可言了。佳佳觉得自己是敬业的,可是工作并不是自己生活的全部呀!虽然老板的要求并没有什么不对,可佳佳却觉得属于自己的乐趣越来越少。

  问题的关键被前台丽莎一语点破:“我们老板很不容易的,从日本打工回来,老公却带着家里的钱跑了。开了这间公司,请了一个副总经理,那么信任他,他却跟会计串通挪用公司的钱。我们老板硬是撑过来了,就是对男人失去了信心。所以你看,现在我们公司几乎是全女性班底。她自己是个女强人,也希望我们能够争气,你那种贤妻良母的架式还是收敛一点的好,这在我们老板看来是最没有出息的。”

  佳佳想起了金庸笔下的李莫愁,武功再高强的女人也难免为男人伤心、痛苦。玫瑰花、等候的男人和情侣聊天的电话,这些之所以还会让老板产生反感,只能说明她的心伤还没有痊愈。工作上的成功无法带给女人足够的幸福感觉,看着老板忙碌的背影,佳佳忽然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同情和理解。

  斑竹点评:男与女的区别是,男人有了爱情是不够的,事业才能让他充实;女人则是相反,伤了心以后才会奋发图强。所以,李莫愁才会练就一身惊人的武功。

  作者:吕玫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