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毕业求职 当一切悬而未决除了等待还能做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13:41  东方网-文汇报

  眼看就快到三月了,同学们陆陆续续都签了三方协议,而我的工作还悬而未决。本来同学都认为我的事情应该有定论了,可是,谁知道呢,一点音信都没有。

  偏偏在这个时候,关心的人特别多,无论是见了面还是网络上的QQ还有MSN遇到了,都会问一句“工作定了吗?”或者“工作找在哪里了呢?”天哪,我正为此而发愁呢!他们的关心让我感觉是在伤口上洒盐,好郁闷,可以说好烦,但这是友人的关心,我的回答通常
只是“等待中……,别谈这个问题,好吗?”

  看看周围工作定了的同学,忙着做自己的毕业论文,可我现在根本没有心思去做,就先放在那里吧。算算日子,过不了多久,就到截稿日期了,心里好着急,可是真的不想动啊!逃避,听音乐,吃东西,做机械的、不需要思考的工作,就这样熬着日子。

  学校的BBS简直既是天堂又是地狱。Job版上有很多招聘信息、有各单位面试进展情况,从这里可以获得很多找工作方面的信息,是我每天必看的版面;可这里,随着offer发放季节的到来,也不再是我的“乐土”,总是有人发帖子说“恭喜bf(boyfriend)/gf(girlfriend)拿到了某某的offer”,这对他们来说的确应该“恭喜”,可是对我们这些落寞的人呢?简直是刺激!每上Job版,信心就备受打击。就在昨天,版上有一个帖子说:“终于把我朋友给‘卖’出去了,接下去要努力把自己‘卖’出去!”看到这样一个帖子,才感觉到世界上不只我一个苦苦等待的人,还有很多“战友”,正如一个网友回复的帖子:“到今天终于看到一个还让人感觉不受刺激的帖子。”

  其实,不是我们这样的人太过脆弱,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实在是在别人都安定下来的时候,只有自己还在漂着,那种孤独和失落感、更重要的是经过一次次的笔试面试之后还没有定下来的那种对自我能力越来越怀疑的感觉,真不是滋味!(文/小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毕业生求职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