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立“军令状”做诚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3 10:58  现代快报

  宿舍挂牌“荣誉宿舍”、实验报告结尾签下“荣誉誓言”:“本人谨以本人的荣誉起誓,本次作业所得实验数据均是自己实验所得数据,绝非抄袭……”这一切并非童话,而是近期发生在南京农业大学的新鲜事。

  快报讯 近日,以“让诚信成为习惯、让荣誉成为理念”为誓词的试点班在南农大校园正式诞生。

  负责这一策划的是该校食品学院的一名辅导员,他告诉记者,学校决定筹建一个诚信荣誉体系试点班,并以这一试点班为排头兵,将大学生诚信形象贯穿于学生工作中。这一策划的动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目前大学生助学贷款还款难,其二就是上学期学校申请免监考班级挑战社会诚信危机产生反响。

  这次作为诚信荣誉体系试点的班级是食品安全专业31班,食品安全专业是目前南农的热门专业,学生进校时成绩都非常高,上次期中考试成绩就十分优秀。成为试点班后,31班的同学事无巨细一律接受学校和其他同学的监督。包括生活小节,如在宿舍不随便用别人的生活用品、不偷窥别人隐私等。筹备组的老师们定期对他们各方面的表现进行检查。当然,诚信荣誉体系的建设也给学生一点实在的“好处”,例如根据每阶段的考核情况,学校党总支将会给试点班级的同学颁发“模范诚信证书”、“诚信证书”等不同类型的证书,并将这些作为学生在校思想品德重要部分记录进档案,便于学生求职。学校还设想以记学分的方式奖励在校期间“诚信荣誉”的学生。

  这位辅导员认为,大学生是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期,在大学所接受的教育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走向社会以后的心态,所以在校大学生树立诚信荣誉的信念显得十分重要。(实习生高贵娟 记者彭亚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