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帮助就业鼓励一专多能 大学生考驾照拿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3 11:0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目前在南京某高校里,不少同学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过了没?”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是在问专业课考试通没通过,其实他们问的是关于考驾照的情况。随着大学校园“考证族”的壮大,如今大学生中又兴起一股考汽车驾照的热潮。不少高校还将驾驶列入选修课,给出学分。

  小闻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早在去年她就在钟山驾驶培训学校报了名,今年刚开
学就一边上课一边去驾校练手。她认为,驾照以后肯定用得着,反正要考,那还不如趁现在空闲把它拿到手。小桂也出于相似的想法,他说他个人对驾车有极大的兴趣,不过由于经济原因暂时还不能买车,去驾校培训权且过把“驾车瘾”。据小闻和小桂说,他们班里有不少人也在上驾驶学校。

  对大学生中悄然兴起的驾照热,某高校的辅导员潘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时下大学毕业生就业较难,多掌握一门技术对大学生今后的就业总归有帮助。

  记者了解到,鉴于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要求应聘者会驾驶,因此不少高校为增加毕业生的就业砝码,鼓励大学生一专多能,将考驾照列入选修课,像三江学院、钟山学院等校拿到驾照给2个学分。不少大学生说,考照既可增加技能又能拿学分,何乐而不为?(实习生沈琳马英记者彭亚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