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贵州民院三位毕业生倡议--诚信求职拒绝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3 13:44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贵州民族学院石远军、王劲静、张克钢三位大学生在校园内张贴倡议书,向全校广大毕业生呼吁:诚信求职,以真才实学去赢取用人单位的青睐。

  谈起发布倡议书的初衷,石远军颇有感慨:“每年这时候,总能从媒体的披露中看到一些毕业生的丑陋行径,或伪造各种证书,或给毕业成绩注水……到头来,害了自己,还给全体毕业生抹黑。”石远军说,每每听到这种消息,总是感到很痛心,“身为‘天之骄子’
,如果连起码的诚信都没有,国家还能指望我们成为栋梁吗?”为此,他和两位好友经过商议,连夜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并将之打印张贴了出来,他们希望倡议发出后能得到广大毕业生的响应,为毕业生诚信求职树起一面旗帜。

  石远军说,3月18日学校将举办一次规模超前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到时他们还将发动毕业生签名,向用人单位表明诚信求职的决心。

  “随着高校扩招,客观上给毕业生就业带来更大的压力,因此求职造假也时有所闻,毕业生自己能意识到这种现象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主动发出诚信求职的倡议,本身就说明他们的求职心理日趋理性化和成熟化。”采访中,该院学生处有关老师这样对笔者说。(马坤)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