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上财大将成立教授委员会 教授选研究生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11: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戴越庭报道 记者近日从上海财经大学了解到,该校各个学院将成立教授委员会,负责院系学科建设与学术管理有关重大事项的审议、咨询和决策工作,此外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任命也由该委员会担当。

  “此举将提高院系学术管理的规范化和民主化程度”,上财大研究室有关人士表示,学科建设和学术管理方面的决策必须通过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委员会在学院内保持高度
权威,他们在学科、学术方面的决策,行政部门要认真执行,教授委员会对行政部门的执行情况可进行督促。

  据悉,该委员会成立后,原学院一级的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的基本职能将并入该委员会,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普通教师都由该委员会审议和选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也由该委员会审议和遴选。

  校方还透露,委员主要从学校内部选出,根据近5年每个教授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业绩,经有关部门协商产生委员后备人选,经公示后由学校聘任。此外,学校也可聘请校外同行中有影响的教授担任委员。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