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从中学的困境中脱颖而出 易迈步专家给中学生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11:26  新浪教育

  为什么同一屋檐下成长,受教于相同老师的学生,差异那么大?

  为什么你深知自己聪明过人,却在学校总是表现平平,考试不理想?

  每个中学生都经历过为准备考试而痛苦煎熬的日子,只是,在痛苦之后,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原因何在呢?难道是“不用功”或“不聪明”所致?显然不是,因为准备
考试所需要的不只是刻苦和努力,学习方法尤为重要。

  当今是一个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时代,对任何事情都已不在是几条简单的“行为法则”所能应付的。面对多变的现实,如果只是循从一种思考模式,其结果只能是失败和教训。

  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中学生,每天花很长的时间熬夜用功,应付考试,这样的学习方法费劲又费时,而且效果未必理想;也常常看到很多学生被迫牺牲一切娱乐活动,只有每天努力念书才是正途,这便是他们初中时代的全部生活;还可以看到有的学生学习成绩总是不如意,被视为“差生”或“坏学生”,旷课、逃学,马虎应付课程,缺乏自信,自暴自弃等。总之都会感到学习是一件很苦的差事。其实只要我们改变一种学习方法,用更科学、更有效地用功法,必能让你的学生时代更有意义,既能轻松愉快地学习,又能掌握许多的知识。

  在学校中,学习成绩落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否具有良好的学习心态及成功素质、是否具有着良好的学习方法、是否能针对自身的特点建立有效地学习模式等,都是影响一个人在学业上成功的重要因数。

  IMAP学习潜能开发系统正是从了解每个学生的差异着手,挖掘其学习的潜力,促其学习进步。学习潜能开发系统,是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学生当前的学习行为状况及心理特点,专家针对每一个学生的自身情况对6种学习心态及成功素质进行诊断及指导;10种学习策略进行诊断及指导;5种学习模式进行诊断和指导。使每个学生看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增强学习的信心,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提升其学习能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