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美丽的海底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21:27  《博物》杂志


摄影师在水下拍摄那些可爱的动物。

  如果你想了解如何在水下拍摄那些可爱的动物,就请跟我一起下水吧!

  学习水下摄影的初期可以在海底地形不太复杂的地方找一些比较常见的小动物拍摄。我带学生在印度洋的安达曼海拍摄的时候,我们的运气格外好,碰到一只愿意给我们当模
特的小鱼。

  在水深16米的白色的沙地上,我们发现了一只小箱豚。如果不是看到了它那只翠绿色的圆眼睛,简直难以发现它。

  水下呼吸器会发出呲呲的声音,所以靠近鱼的时候要尽量轻轻地呼吸,以避免把它吓跑。我们一点点地凑近这个小家伙,它仍然没有丝毫躲避的意思,反而转动着翠绿色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我,有时看我的照相机镜头,有时抬起眼睛看看高耸在相机外壳上的闪光灯,一会儿又调转眼睛注视着我。

  想表现水下小动物的细节,就要尽量靠近拍摄。当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十几厘米时,这只箱豚居然没有躲开,反而勾动着它的尾鳍在我的镜头前,缓缓地游动起来。伴随着它的“舞蹈”,我和学生们不停地按动着快门。闪光灯一次又一次地在它的头顶上、身体旁闪亮。一般来说,鱼类受闪光灯瞬间发光的影响,会有1—2秒钟停止在原处不动,然后飞快地跑开。可是这只小箱豚,闪光灯每闪亮一次,它都把身体的另一侧转向镜头,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

  我把自己的食指慢慢地伸向它的腹部,轻轻地蹭了几下,它竟然没有躲。只是懒懒地转过身,用那双大眼睛斜斜地看着我,然后慢慢地游开了。好像在说“还没玩儿够呢。”(责任编辑 刘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