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省高考自主命题确定了平稳过渡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5 11:43  长江日报

  省教育厅昨日宣布,针对今年高考语文、数学、英语3科由我省自行命题的新情况,经过各方专家的充分讨论,我省已确定了“平稳过渡”的命题原则。

  据称,“平稳过渡”是指我省将在命题指导思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说明)、考试范围、考试模式(试题结构及各种预设测量指标)等五个方面与教育部规定保持高度统一,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本着科学、公正、准确、规范的原则实施命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满
意。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我省具有自主命题的良好条件:在鄂高校众多,拥有较多较好的高教资源;基础教育较为发达,推进素质教育成效显著;多年来我省一直为全国命题作出贡献,有良好的命题人员基础;有较强的教育和考试科研队伍,对国家考试大纲、考试模式研究较为深透,能够较好地贯彻国家考试大纲和命题指导思想,可以为命题工作提供科学保障。

  这位负责人同时说,国家扩大分省命题是对高考内容和形式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是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省级政府对教育的统筹管理;但对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考生而言,高考仍然是公平公正的,学校一定要按原有计划正常组织教学,考生也要安心复习备考。(记者欧阳春艳 通讯员梁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