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玫瑰”靓丽惹人 办公室情感麻烦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8 17:24  前程无忧

  办公室里的感情问题一直就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可以说有职场丽人存在的地方就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就象鲜花必然引来蜂蝶,靓丽的职场玫瑰们多少都会主动或非主动地引来身边男士的关注,且看无忧聊斋编辑们的一通痛侃:

  小鱼:“无性别”的第N类情感

  在如今高耸林立的写字楼,玻璃幕墙里面的男男女女编织着多张关系网,有平淡的同事关系,有缠绵的恋人关系,有介于同事和恋人之间的
“蓝颜知己”,还有无话不谈的“同志关系”。当然此同志并非彼同志,只是因为起源于深厚的阶级友谊而忘却了男女之别,故将此名为“无性别”的第N类情感。

  “志趣相投”是同志情感产生的源泉,可真要达到这种超越性别的感情,着实还有点难度。因为一旦失去了平衡,很容易往恋人方向转变。若想保持住,首先要隐藏各自的性别立场;其次坚决不和他们谈情说爱;还有说话要有礼有节,暧昧得容易令人产生联想的话语尽量少说,在语言上先筑起防线。相信无形的屏障应该会更好地维护第N类情感。

  Sam:自己ok就好

  对于办公室里唯一的一个男士来说,感情问题也许是最忌讳的,也是最敏感的雷区,一不小心就会引爆。整天处在一个办公室里,如何处理好与周围的女士们的关系是一个很让人头痛的问题,远了,与同事间距离拉大,被人说摆谱;近了,难免惹来麻烦,弄不好就一身是非。

  面对难题,想躲是躲不过的,不如想好怎样积极地面对,唯一可行的办法或许只有从自己入手,事先明确好自己的行为准则和道德标准,一切以自己拟定的规范为参照,这样才能即确保不会踏入雷区,又使自己问心无愧。自私一点,自己ok就好。

  小南:惹不起,躲得起

  办公室里是非多,除了升迁加薪就莫过于办公室恋情了,可惜孰是孰非并不是那么一目了然。有些公司明文禁止,有些公司听之任之,有些公司恨不得你们献了青春献子孙,凡此种种大多也是站在生产力的角度上,人的感情已经退后到墙角立定站好。

  办公室恋情究竟好不好?不好!人人都知道,距离产生美,天天在一个办公室灰头土脸熬夜赶工还能产生什么,至多是阶级感情了。况且万一情况有变,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进不可攻退不可守,惹不起还躲不起,尴尬得人头皮发麻还要硬撑,毕竟这年头找工作比什么都难。明知不好还要引火,大多有些不得已的原因,要么时光荏苒孤家寡人,要么身处异地形影相吊,要么无聊至极玩心跳,可怜可恨实在不是别人能够三言两语评价清楚的。只是,不得已的爱情终究也是爱情,酸甜苦辣冷暖自知就好,睁一眼闭一眼才是局外人的本分。

  翠翠:存在的不一定就是合理的

  办公室恋情的存在,先满足了自己,后束缚了别人,最后又孤立了自己。这样的恋情实在不浪漫,整天要提醒自己工作是工作,恋情是恋情,还要躲着一些喜欢八卦的同事。办公室恋情也实在不明智,一旦分手,两人很难再回复从前,甚至连原有的工作都不保;办公室恋情也实在不理性,就算是经过重重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家里红了脸,还要把情绪带到公司,这下可好地球人都知道你的家务事。

  虽说如此,可还是有很多人不知不觉,无可奈何地往这陷阱跳,就像是飞蛾在扑火,等事到临头才发觉原来过去不可能再来。遗憾的是,真就有这样的傻帽!

  Swimning:普通朋友

  我是部门里唯一一根芳草,对同部门的五位美女自然表现极佳的绅士风度。我们经常会说一些自己小时候的糗事,也会彼此交换小秘密,在工作之余,还会结伴出游。工作气氛十分融洽。久不久之,公司里关于我感情生活的谣言甚多,为了避闲,我们总会刻意保持彼此之间的距离,除非必要,否则绝不会跃进男女之间的安全范围(46cm以内)。没多久部门的空气就变得压抑,工作效率也大不如前了。

  我只想大声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just a friend!不是情人!”

  Winnie:把烦恼留给知己

  在繁忙的工作环境中,能和一个异性成为知己,因为对方是最好的倾诉对象,你不需要很照顾他,对其花心思。你不用担心他会妒忌,也不会跟他因为意见不同而吵起来。你欣赏他的分析能力,他乐于听你的意见。而知己和情人,就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分别。自私的说,就是我们会把问题和烦恼留给知己。

  人与人之间都有一种无形的约定,上司与下属、同事与同事之间也有约定。他们不仅是工作上的搭档,更是生活中的真挚朋友。这种约定是有情有义的,甚至真诚得不需要约定来束缚他们。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前程无忧专版》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