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申硕英语考试四项调整 考题第一卷时间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0: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 在职硕士英语统考大纲今年作重大调整,卷一的考试时间由95分钟调整至90分钟,卷二的作文题单词增加50个。这是记者昨天从教育部学位中心获悉的。

  据有关人士昨天分析,相对于旧版统考大纲,2004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英语统考大纲主要有四大变化,一是将原在卷二的辨识改错放入卷一部分,且仅为辨识错误,不用改错,相应其分值由以前每题1分调整为每题0.5分,此部分难度有所降低。

  二是卷一部分总分值仍为65分,由于加入了辨识错误占用了5分,因此2004年会在阅读和综合填空方面分值略有降低。卷一的考试时间也由95分钟调整至90分钟。卷一做完后,才能做卷二,总分值仍为100分,对于成绩,仍要求卷二部分35分总分考生必须达到18分,否则不论卷一部分得分多少,均按不及格处理。因此,总体感觉卷一部分调整不大,而卷二部分则对考生要求提高。

  三是卷二部分中翻译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而2003年仅为英译汉,总分值也由过去的10分调整至20分。其中汉译英的短文长度也由过去的80至100个单词上升至100至120个单词,此部分难度加大。且2004年大纲中明确要求“译文意思准确,文字通顺”,而不是2003年的“译文忠实于原文,表达基本正确”。

  四是卷二写作部分要求单词数增多。2003年要求是100个单词以上,2004年则要求150个单词以上了。

  据悉,今年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安排在5月30日的上午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安排在下午进行。3月13日下午2时,有关专家将在国家气象局礼堂举行研究成果发布会,讲解英语统考最新政策信息、新大纲解读、复习重点及阅读长难句,届时,主办者将免费赠送相关复习资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