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教育部:2004年将会是“留学中介管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3:32  人才市场报

  目前留学中介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已严重损害了整个中介行业的形象。为此,国家教育部把2004年命名为“留学中介管理年”,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留学中介的规范管理和违规查处工作的力度,并且将在以下五方面有大的动作:

  一、实行末位淘汰制。对留学中介机构实行末位淘汰制,质量较好的机构做强做大,处于中等层面的机构引导其成为特色服务机构,而一些规模小又无特色的机构将被淘汰。

  二、留学中介规模不再扩大。由于全国270家中介机构的规模已超出了留学市场的需求,因此,今年国家教育部将不再增加留学中介机构的数量,而将工作重点放在对现有中介机构的管理、整顿上面。

  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今后留学中介从业人员的入行门槛将大大提高,国家教育部将要求相关咨询人员持证上岗,以保证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

  四、取消留学中介霸王合同。为解决部分留学中介机构不够诚信和签订“霸王条款”等问题,国家教育部将在今年内公布全国统一的规范标准合同文本。

  五、加强教育部网站的“窗口”作用。为彻底解决部分中介机构介绍学生出国就读不正规学校的行为,国家教育部今后将继续公布国外正规院校的名单,并对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及一些“黑中介”进行曝光,使得留学中介机构的“猫腻”行为无处藏身。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