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南航大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降分优录对象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5:2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金报南京消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录取方案近日出台,具体如下:

  招生对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重点本科控制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数量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

  申请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获得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或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在重点中学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3)某一方面(如学科竞赛、科技发明、文学创作等)具有特殊才能

  录取:

  1.第一志愿报考者,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重点本科控制线予以录取,满足专业要求。

  2.第一志愿报考者,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二等奖或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可在该校录取线下降10分录取,若成绩达到该校录取线,加10分安排专业。

  3.本条第一、第二款中,考生如获得2个以上奖项时,按照最高奖项对应的政策照顾录取。

  4.第一志愿报考者,高中阶段在其它省级以上竞赛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或具有特殊才能以及重点中学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经该校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认定,可在该校录取线下降10-20分录取,若成绩达到该校录取线,加10-20分安排专业。

  5.第一志愿报考清华、北大,第二志愿报考我校,若未被清华、北大录取,成绩高于所在地本科第一批控制线80分以上者,我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数量不超过我校在生源所在地公布招生计划的5%。录取考生中的前20%根据专业情况给予本硕或者本硕博连读资格。

  6.本条第四款所指其它的竞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光明杯”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