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杭州大学生以驾照抵学分 高教处认为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1:51  北京娱乐信报

  学生乐意家长质疑高教处认为没什么不妥

  据新华社电 在校学生考出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顶20个学分。杭州部分高校新推出的这一举措招来了一些家长的质疑。

  首推“驾照抵学分”的浙江树人大学教务处处长黄福伟对记者说,这个学分多少带
有一点奖励的意思,对学生今后的就业和工作也会如虎添翼。他向记者透露,“驾照抵学分”自今年1月在树人大学推出以来,报名者踊跃。

  一年级学生耿彪对学校的做法十分认同。他说,哪怕考驾照不抵学分,他也是非常乐意学的,因为这是一项技能,学了对自己有好处。有学生家长说:“现在学校的收费已经很高了,如果孩子再考驾照,我们工薪家庭承担不起。”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的有关人士也谈了他们的看法。他们说,随着就业压力的日益加大,不少学校都鼓励学生尽可能多地掌握各项技能,学生也有这方面的要求。一般来说,现在有一些学校推出驾照可抵学分的举措,这是学校自主管理的范畴,只要收费合理,没有什么不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