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家有考生 家长应有一颗平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4:25  燕赵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女儿学校高考倒计时牌子每天都在变换着数字,似乎不断在提醒着学生高考的日子快到了,赶紧努力呀。此刻,我觉得作为家有考生的家长,除了生活上的照顾外,最大的帮忙大概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

  其实,家长的忧虑是可以理解的,但过于忧虑会影响孩子的情绪,所以我在女儿面前表现得总是和平常一样,不给女儿任何压力。因为我心里很明白,到这个时候孩子平时的
学习成绩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起伏了,这时的家长应有一颗平常心,有时间和孩子聊一聊,不要对孩子期望太高,以免给孩子增加压力。只有这样,才能缓解孩子的压力,使孩子正确地对待高考。

  女儿经常问我希望她高考能考多少分,我总是回答考多少都行,只要尽力就好。谁都愿意自己的孩子考上理想一点的大学,但不是想考得好就能考得好的。所以我经常劝女儿多注意休息,不要搞得太疲劳。

  不给自己的孩子压力,让他们比较轻松地面对高考,是考生家长最明智的做法。

  (汪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