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总结报告:大学生活的十个选修和十个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7:31  北京青年报

  逝者如斯,大学生活已三年有半。数之大学生活之种种欢喜遗憾,言之不尽。乃列出大学生活之十大选修与必修,供广大学弟学妹为鉴为戒。

  十个选修

  1.做一次推销。口出狂言“年薪十万!谁聘我?”的杨少峰绝不是空口无凭。人家
的营销才能就是打这时候练出来的。看惯冷言白眼,脚下的路,是自己趟出来的。

  2.弄一次头发,无论你把头发弄成什么颜色多么爆炸,大家都可以理解你标榜个性。因为如果你将来的职业不是做明星,这样的机会可能并不多。

  3.拿一回奖学金。你在乎的不是那几百块钱,可那几百块钱却让你觉得自己特富有。

  4.献一回血。你的代价是紧张一下,你的收获是光荣一夏。

  5.挂一回科。要不怎能理解网上挂科之种种“名言”?当然,挂科的前提是考试前你确实血拼了。

  6.练好唱歌、打牌。这是你融入群体之必杀绝技。

  7.跟你的外地同学去一趟他的家乡。这将是你最物超所值的一次旅行。

  8.谈一场恋爱。读读“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9.享受星期三一觉睡到中午的乐趣。

  10.多去几个大学走一走看一看。

  十个必修

  1.大一大二就制定好你的远景规划,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出国。大三抓瞎感觉并不好玩。

  2.交几个知心朋友。他们将对你的一生有所帮助。

  3.学好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研,出国,学好英语,走遍天下咱怕啥?

  4.多接触一些人,尤其是老师学长。他们会给你一些有用的建议和消息,当你无助的时候有一个指向标。

  5.好好利用图书馆。不要抱怨你学校的图书馆比不了国图北大。如果你把逛街的那种执着分给图书馆一些,你的大学将让你觉得充实而不后悔。

  6.学完车本。如果你不想等工作后再抢两个珍贵的休息日,和若干个汗流浃背的人抢一个桑塔纳练挂挡。

  7.找到自己的定位。在这几年中,你必须明白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让你的强项更强,好好补补你的弱项。

  8.吃遍学校食堂餐厅。不难。这是一种校园文化,应该好好享用。

  9.多考几个证,无论是英语、计算机还是会计。俗点,但俗是因为它有用。

  10.学会做人。这是集上述之种种,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如果上面多了点调侃,这句话,请切记切记。(文/淘气阿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