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招聘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7: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于2003年11月25日正式开始筹建的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国科发基字[2003]389号)。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依托单位,下设原子与分子科学、纳米材料与化学、低维物理与化学、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生物大分子结构功能、Bio-X交叉科学、理论与计算科学等七个研究部与一个公共技术部。

  实验室以量子科学的理论和实验技术为手段,发挥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优势,深入开展微尺度物质体系中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的定位是成为微尺度物质科学领域能够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科研与人才培养机构。

  实验室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部:分子振动与反应动力学、单分子化学物理、超快探测技术、复杂环境中的分子静态和动态行为、电子碰撞谱学及应用。

  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纳米材料设计与制备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纳米粒子的化学反应性及其操控、纳米材料和纳米结构的高科技应用。

  低维物理与化学:功能化低维结构的制备和高分辨表征技术、表面物理化学与表面反应动态学、纳米器件的物理基础及工艺、强关联系统及自旋电子学。

  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量子密码和量子信息安全、多光子纠缠的制备与操纵、量子信息和量子力学基础理论、激光器同步技术及其在量子通信中的应用、原子系综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

  生物大分子结构功能研究部:重要细胞活动中的分子间相互作用与调控网络、生物大分子及其复合物的空间结构与功能、生物系统计算建模与动力学分析。

  Bio-X交叉科学研究部:单个生物分子的成像与操控技术、纳米生物技术、生物合成。

  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部:微小尺度物质体系的结构和电子结构、纳米器件的输运理论、电子与固体表面的相互作用、量子力学计算的新方法和新理论、多体理论与非平衡统计物理。

  现谨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各研究部主任、责任研究员、研究员若干人、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术专家1人和电子束光刻及微纳加工专家1~2人。

  欢迎有兴趣者垂询。详细情况请登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网址:www.hfnl.ustc.edu.cn或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建委员会联系。

  联系人:朱警生 电子邮件:zhujs@ustc.edu.cn

  电话:86-551-3606123 传真:86-551-3606266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