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专升本今起报名 二成专科生有望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7:5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卫中 实习生涂怡俊)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专升本从今日开始考核推荐和报名,2002级20%的专科生有望升本。专升本后除本科学费外另一次性缴纳8000元成本补偿费。

  今年我省专升本选拔对象为已注册的2002级全日制普通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并未受任何处分,无不及格课程,身体健康。

  跨校专升本实行全省统考和本科院校专业考试相结合。全省统考科目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学生统考综合英语)。各招生院校组织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考试,考试课程由各校确定。

  据透露,往年由于考生志愿过于集中于湖大、武汉科技大等校,许多考生因招生计划有限而未被录取。专家建议今年考生选择报考学校时,志愿适当分散。今年是“2+2”形式专升本的最后一年,从2003级学生开始,专升本调整到三年级以“3+2”形式进行。

  专升本程序:

  一、高职高专学校校内选拔、推荐。学生根据本校实施方案自愿申请,接受学校考核推荐。

  二、本科院校审核。

  三、考试录取。英语统考由省统一划定合格分数线,招生院校在全省统考合格的学生中根据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选拔。未被所报考的院校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调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专升本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