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省高校“专升本”政策出台 开始考核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8:0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明年起 “2+2”将改为“3+2”

  荆楚在线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报道:昨日,省教育厅发布今年我省推荐、选拔优秀专科生升读本科(即“专升本”)的工作政策,今日起开始考核推荐。

  选拔对象及条件

  今年选拔对象为: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成人高等学校已注册的2002级全日制普通高职高专在校生。条件为:表现良好,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学习优良,无不及格课程;身体健康。具体推荐标准由各高职高专学校在此基础上确定。

  推荐比例与收费

  按规定,今年跨校“专升本”学生推荐比例为2002级普通高职高专注册学生数的20%;本科院校校内专科生经选拔考核升入本校本科学习,其推荐比例由各校确定。今年“专升本”的收费,新生除了按当年同类专业本科生标准缴纳学费外,另需一次性缴纳两年培养成本补偿费8000元,省教育厅同时强调,各校不得自立名目向“专升本”学生收取未经批准的费用,也不得擅自扩大收费标准。

  选拔考试

  跨校“专升本”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与本科院校专业考试相结合。全省统考科目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学生统考“综合英语”);招生本科院校组织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考试,考试课程由校方确定。

  英语统考由省统一划定合格分数线。招生本科院校在全省统考合格的学生中根据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拔。

  考核选拔时间安排

  今日至4月4日,为高职高专学校考核、推荐学生时间;4月5日至6日,本科院校接受“专升本”学生报名;英语统考时间为5月15日上午,下午进行专业课考试。选拔工作于6月底结束。

  推荐录取要公示

  省教育厅要求高职高专学校将“专升本”考核推荐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荐标准、工作程序事先在校内公示,推荐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也必须在校内公示3天以上。本科院校拟录取的“专升本”学生必须向社会公示。

  明年政策有变化

  今年是我省“专升本”“2+2”形式的最后一年,明年从2003级学生开始,“专升本”工作从大学三年级时实施。

  据悉,我省高校“专升本”从1993年实施以来,一直采取的是“2+2”形式,即“专升本”学生从大二学生中推荐、选拔,再接受2年本科教育,专科加本科共4年。从2003级学生开始,“专升本”调整到“3+2”的形式,即“专升本”推荐、选拔在大三时进行,再接受2年本科教育,专科加本科共5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