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两次被单位拒绝女大学生遭遇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11: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日前,本报记者接到一封电子邮件,发件人朱君讲述了自己的求职故事,颇为不平:

  “我是长江大学江汉石油学院200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今年一月,S油田管理局到我校招聘。负责招聘的人称,如果下午我能给他们找来5名石油工程专业的男生,晚上就和我签订就业协议。

  下午我就找到我认识的石油工程专业的男生,一个个去说服他们,转了好大一圈,不知费了多少口舌,我终于找到了13个男生,他们都和这家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但是,当我拿出协议书时,他们却说:‘不要女生’……”

  记者调查

  记者日前就此事电话采访了S油田管理局当时负责招聘的赵科长。赵科长对此事印象很深。他说:“我们的确是承诺过,找到5名男生就跟她签约,我们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发动更多的同学为我们网罗更多的人才。”他解释之所以没有与朱君签约,是因为不能确定这13人确是朱君找来的。

  赵科长表示,如果朱君现在就业确有困难,他愿意尽力帮助和协调。目前,双方就此事在进一步联络中。

  编者的话:新华社昨天发了一条消息,说新疆有的单位招聘时公开说:“我们单位宁要武大郎,也不要穆桂英。”

  求职中的性别歧视是个老问题,但广为社会重视的三八妇女节刚刚过去,就看到这样的消息,不免让人感到有些滑稽和悲哀。

  在工作中,与男性相比,女性在一些方面确有不足,但在许多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与长处,许多女性更是出类拔萃。拒绝女性,岂不是拒绝了许多人才?拒绝了企业健康发展所需要的和谐气氛?

  解决女性就业难根本上得靠制度。但在此之前,关爱女性应从转变观念开始。(向勇 李茜)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