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大部分英国莫克姆湾采贝遇难者身份获得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11: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派出的5名公安人员,已经协助英国警方暂时认出5个星期前莫克姆湾采蛤贝惨剧中20名死难者中的15人。

  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说,另外3个死者的身份也在过去几天差不多辨认出来,现在还差两个等待辨认。他说,现在还有一些失踪人口名单需要对照,这是未来几天的工作。他表示,有希望可以辨认出全部20名死难者。

  兰开夏郡警方说,中国公安人员从怀疑死者在中国的家人那里带来了重要的线索,英国警方可能用其与自己的资料做比较。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赞扬中国公安人员在福建省找寻死难者家人的“出色工作”。他说,双方合作之下,英国警方探访了15个家庭,给他们看照片以辨认死者的身份。不过他说,仍然有一些工作需要做:必须拿死者亲人的遗传基因做对比,才可以有足够证据确定死者的正式身份。

  中国派出的小组为灾难死者身份辨别表格填上了死者的个人资料。这些资料将会与在英国进行的验尸结果对照。

  中国公安部5名特派成员的负责人说,一旦所有尸体的身份得到确认,就会把他们送回中国埋葬。他说:“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很关注这起惨剧,因为有这么多人丧失生命。”

  他强调,目前的进展是中英两国政府通过国际刑警国际合作的结果。他说,工作虽然困难,但是对于这些惨剧死难者的身份最终可以辨认出来还是感到欣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月5日,20名外来劳工深夜在莫克姆湾泥沼中采集蛤贝时,被上升的潮水溺毙。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