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节奏很快要求很高 城市“机会”两字怎么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11:52  新闻晚报

  海雯从南部小城到上海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的节奏很快,对人才的要求也特别高。海雯听得兴高采烈,因为她就是那种对自己要求很高,做事节奏特别快的人。

  嗅着上海紧张而井井有条的味道,初来乍到的海雯雄心勃勃,仿佛城市到处写着“机会”两字。不过,海雯在上海几年里居然没跳过槽,虽然职位低,但她看重这份工作,因为适合自己。

  海雯的长相属于中等偏下,但看过了郑秀文的电影后,海雯自信心大增,因为略加打扮,她的高颧骨、单眼皮,骨感身材不就是一个上海版郑秀文吗?本来对她没什么兴趣的邻座同事丽丽,现在都整天用羡慕的口吻唤她“郑秀文”了。

  可海雯特别反感丽丽。丽丽是那种典型的上海小女人,整天不是在电话里跟男朋友“作”,就是跑到老板那里献媚,尽管从业绩上说,海雯超过丽丽一大截,可丽丽始终跟她平起平坐,几年里炒了两三次人,都没炒到她。

  海雯的男客户上门谈事,丽丽没事就老蹭过来说话,虽然人家也没有对丽丽表示出什么异样好感,但海雯就是不舒服。

  不舒服的事情很多。有一张单子老板吩咐海雯和丽丽共同完成,结果丽丽要去参加大型派对,把她手上没干完的活甜言蜜语地推给了海雯,害得海雯做到凌晨,第二天两只眼睛都有点肿。可到了汇报的时候,丽丽却抢着发言,还有本事说得头头是道,感觉这单子的主要功劳还是她丽丽的。海雯虽然不舒服,但想想别在小事上纠缠不清,算了。

  海雯有时候说话很快,有时候又不太爱理人,一个人往往会陷入思绪的缥缈中,没想到这也被人拿出来做了文章。开了一次客户联谊会后,关于客户认为海雯有点神经质、办事不牢靠的说法就在公司里传开了。老板也跑过来很严肃地跟海雯说,要求上班思想集中,办事更踏实些。海雯心想,我又没犯错误,改什么呀?何况每个月的业绩数字难道还不能够说明问题吗?

  坏事不能想,一想,就把它招来了。丽丽有一张给客户的资料盘找不到了,硬说是海雯前两天整理办公桌时清掉了。海雯辩解了几句,丽丽立刻气呼呼地走进了老板办公室。

  为了这件事情,老板语重心长地找海雯谈话,要她做事情认真一点,要有团队意识。

  海雯心里冤啊。那天她整理办公桌时,问丽丽要不要顺便打扫一下,丽丽正要出门,说“算了”。海雯动作麻利,看丽丽的桌子实在乱得不太像话,就顺便帮她整理了一下,没记得扔掉光盘之类的东西呀。可同事都说是看见海雯动过丽丽的桌子了,谁说得清呢?那个客户没有谈下来,丽丽开会的时候说是因为丢失了资料,影响了进度。业务员的工资从今年开始根据业绩浮动了,丽丽说在这个客户身上花了许多时间,却因为海雯功亏一篑。老板安抚下属,业绩名列前茅的海雯和丽丽都拿了平均奖。

  下班经过地铁通道时,望着满眼的人流,海雯突然想哭。那么多人挤在一条道上,就有那么多人在争夺利益,你不抢,别人就赶到前面去了。我争得过人家么?我付得出这么大的代价么?我按照自己的方式走路,难免被推搡,可按照大家的方式走,我实在难受。来这里干嘛?海雯陷入了怀疑之中。

  斑竹点评:“出来混,迟早要还。”《无间道》里的这句话很有意思,关键它对每个人意义是一样的。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海雯受到了排挤,是在“还”;善于偷懒的丽丽也总有用她的方式来“还”的一天。(文/海平面)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