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小学校园现小红娘 撮合少男少女成“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学校园甚至小学校园竟然出现“红娘”!专门撮合少男少女成为“恋人”,甚至有些懵懂无知的小孩也自告奋勇当“红娘”,为小伙伴牵线搭桥。

  近日,读者曾女士向《厦门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她正上初中二年级的女儿竟然有了“男朋友”!更让曾女士气愤的是,这个“男朋友”还是在一名女同学的撮合下找到的。

  曾女士说,她的女儿齐齐(化名)平日是个很听话、很乖巧的女孩子。前些日子,她在商场购物,见到女儿与一名稚气未脱的男孩手牵手逛街。曾女士当即迎面逼了上去,女儿立即惊慌地松开男孩的手,把头低得死死的。男孩见情形不对,溜之大吉。女儿噙着眼泪,老老实实跟着曾女士回家了。

  联想到近期女儿一连串的反常行为,曾女儿吓出一身冷汗:难怪女儿每天放学都会晚一些回家,回家吃饭也是匆匆扒两口就走;难怪女儿连续两个周末都说要到学校补课;难怪女儿经常很晚还不睡觉,而是神神秘秘地打电话!

  经过“突击审查”,女儿交代说,她找的这个“男朋友”,是一位同班同学“做媒”的。令曾女士感到庆幸的是,女儿与这个所谓的“男朋友”相处还不到3周,仅仅是牵了一下手而已;但对那位“搭鹊桥”的“红娘”,曾女士十分反感。

  后来有一天,那位“红娘”到曾女士家来找齐齐玩,曾女士试着跟她沟通了一下,带着善意批评了一句:“你们年纪这么小谈什么‘恋爱’?”那位红娘竟大不以为然:“14岁了还小?阿姨,您也太‘老土’了吧?实话告诉您吧,我小学六年级时就已经介绍成功两对了!”

  无独有偶,此前另一位中学生家长也向《厦门晚报》反映过类似问题,所不同的是,当“红娘”的是她自己的孩子。她说,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学习不怎么来劲,给同学“做媒”倒是满腔热情,还挺“无私”,撮合“成功”了,一般只向那对“恋人”要几块糖吃。这位家长对女儿的行为恨得咬牙切齿,将她关在家里“教训”说:“你不就爱吃糖吗?你要吃糖我们给你买100包都行,你干吗要当什么‘红娘’?”谁知女儿蛮不在乎地顶撞说:“这种糖我不爱吃,我就爱吃‘喜糖’!”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