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考研查分、调剂、复试、录取指南 > 正文

中大 华工大及暨大复试分数近期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0:04  南方日报

  考研复试分数线即将出台面试时间可能都在4月份

  今年的考研初试成绩已于近日公布,3月9日,笔者走访了中大、华工大、暨大3所部属院校,了解到大家非常关心的复试分数线将在近期内出台,而面试基本都定在4月份。

  中大:复试不合格“一票否决”

  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中山大学将基本沿袭去年的操作方法。今年中大的复试分数线将于3月15日之前出台,而面试的时间则定在4月10日左右。

  中大作为广东省自主确定分数线试点的重点高校,从去年开始获得自主划定录取硕士研究生的分数线资格。今年,中大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约3300名,除免试推荐入学的530人之外,将在统考生源中招收2770人。目前,考研的初试成绩以及考生的专业排名已经在中大校园网上公布。复试分数线将按照统招人数的120%划定。

  据介绍,中大今年的复试和去年一样,由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能力面试和英语与专业英语口试三个部分组成,它们在复试成绩中所占的比例依次是40%、40%、20%.与去年一样,中大今年继续实行复试不合格“一票否决”制,即考生如果无法通过中大复试,无论初试分数多高,都会被取消录取的机会。

  为最大限度地保证招考过程的公正透明,该校各院系均已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和复试专家组,所有成绩都将及时向考生公布。

  华工大:采用1:1.2差额面试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将在本月20日公布,复试通知将于3月底左右由各复试院系发出,复试将在4月中下旬全面展开,但不排除有提前的可能。

  据介绍,今年华工大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2000人、博士研究生550人,除去免试推荐入学的约300人外,将在统考生源中招收1700人左右。为给老师更大地挑选学生的空间,该校将在今年继续采用1:1.2差额面试方式,也就是说,今年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为2400人左右。

  另据了解,免试推荐入学的学生将不进行复试,如果学生未确定导师的,还需要到学校安排导师。

  该校本次复试要求学院将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的面试结合起来考察,复试由学院自主组织进行。学生的最终成绩将按照高低公布名次,由学院在网上发布信息。

  华工大招生办表示,他们力求在复试中以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考生。复试将由各学院把关,学校来宏观把握。如果考生复试不合格,华工大也将“一票否决”。

  暨大:调剂措施将力保上线生入学

  笔者从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获悉,报考暨大研究生的成绩已经公布在暨大招生信息网站上,复试的分数线将会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分数线进行划分,时间约在4月10日左右。

  今年暨大计划招收1400名研究生,除去免试推荐入学的考生已完成复试外,其余考生将按照1:1.2的比例进行专业间调剂、差额复试。成绩达到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因招生名额所限不能在该专业录取时,学校将尽可能在相近专业调剂录取或向兄弟院校推荐。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口语三部分组成,具体专业还有具体要求,各学院将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初试成绩和面试成绩进行排序录取。同时,参加全国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的上线生,如果报考的第一志愿单位不予录取,而要求调剂到暨大的,可在暨大研究生教育网登记相关信息,符合该校调剂要求的,也可获复试机会。

  为保证考试的公开、公正、公平,该校各院系将会成立复试专家小组进行严格把关,学生的最后录取结果将在网上公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