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戏招生首日报名人数达到千余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0:59  解放日报

  昨天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名第一天,报名除吸引了1000多人次的考生及大量家长外,还吸引了一些星探来寻觅有潜质新人。此外,2002中国精英模特大赛总冠军石周靓也来了,她要报考上戏的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专业。

  长龙早早排起

  昨天上午一大清早,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广场上就挤满了来自各方的人们,报名处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龙,学校在剧院门口摆了8张大桌子,供报名者填写表格,还有不少人只能靠在花坛上、台阶上填写报名表。

  现场除了满怀憧憬的俊男靓女外,还有许多填写表格、拎着行李的家长,有一位68岁老太太代孙女报名。这位老太太对记者说,为了给孙女报名,她一早就起来,换了好几趟车,从嘉定安亭赶到上戏。

  老太太说,孙女住在湖北武汉,报名当天还在武汉参加在当地举行的艺术考试,考后连夜坐火车来沪,今天到上海参加接下来的考试。

  上戏招生办老师表示,昨天两个专业共有1000多人次报名,考虑到两个专业是可以兼考的,实际报名人数要稍微少一些。

  星探抢先踩点

  大批俊男靓女云集上戏,也吸引来一些星探,洪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洪先生目前就职于一家文化艺术公司,据他介绍,这家公司和几个大唱片公司都有合作。

  洪先生说,这次是帮国内几位著名歌手兼制作人寻找有潜质的新人,但现场也没有办法看谁的嗓子好不好,所以先挑外型好的再说。记者看到,如果看到觉得不错的学生,洪先生或者他的助手就会主动迎上去,并和他们攀谈起来,给他们一张名片。洪先生补充说,如果遇到不错的苗子,公司会和他们签订一个比较宽松的协议,并帮助他们进一步发展。

  事实上,这些星探也只能偷偷“作业”,一位星探表示,他们来这里找人也非常低调,毕竟是在人家眼皮子底下折腾,搞不好会引起学校的反感。

  

名模担心身高

  令星探洪先生最眼前一亮的报名者是名模石周靓。石周靓是2002中国精英模特大赛总冠军,这次来同时报考表演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与石周靓同来的赵先生介绍,石周靓报考表演专业,面临的首要问题竟然是人太高,他表示,一般表演专业女生身高不大会超过170厘米,而据石周靓自己介绍,她的身高达到了178厘米。不过事后记者从学校教务处了解到,学校对身高其实是没有硬规定的,以前也有178厘米高的女生,不过模特出身的学生倒不是很多。

  石周靓此前已经参与过某影视剧的拍摄,根据上戏的规定,一、二年级学生基本是不允许在外面接戏的。对此赵先生表示,这段时间会让她安心读书。不过他还透露,现在已有三、四部片约在等石周靓,如果她考不上上戏,也还可以继续拍戏。

  □晨报记者 戴越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