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Office来了个香港人 如果应付你的香港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1:14  人才市场报

  随着中国加入WTO和改革开放的深化,香港企业在内地开设的分支机构越来越多。香港人办事认真、效率较高、普遍有优秀的职业道德和个人修养、心直口快、城府少。香港人的一句口头禅是:香港就是这样的啦。

  正是因为这些优点,使得在工作中如果有做的不到位或出现失误的地方,香港上级会毫不留情面地对你进行批评,而且从不拐弯抹角(他们觉得这样浪费时间)、想到什么就说
什么,有些批评的措辞严厉得让员工甚至感觉到无地自容、脸面尽失。如果员工在工作中有成绩、表现突出,他们也会非常真诚、发自内心地对你进行表扬甚至嘉奖。

  他们注重规矩,上尊下卑,等级观念重,无论何时都注意自己的身份,不可越级,不管私下跟你玩得多疯,但公事上绝对分得甚清。注重时间,不可迟到,昨晚跟你玩到半夜,第二天也不许以此为藉口晚到。报价要提供三四家以上的,否则不相信。不敢违法,一说违法,肯定不敢乱来。常常先有想法,没有详细方案,就叫你去做,等做了以后发现不可行才叫停。交给你的任务要尽快完成,虽说给你一个礼拜,第二天就会问你完成没有。不要问他任何的私事,包括年龄、婚姻状况、工资、家人等,香港人什么都讲隐私。

  香港主管最烦自己的员工有以下行为:懒惰、无能而又狂妄、不注重个人形象、言行举止粗鲁、拉帮结派、阳奉阴违、摆阔。

  和中国台湾地区及欧美、日本籍主管相比,香港人更率直,更受内地员工欢迎,因为他们既没有台湾、日本主管那么刻薄和缺乏人性化管理,也不像欧美主管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朱兵)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