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武科大整顿学风“土政策” 逃课一次罚二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1:4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卫中 实习生涂怡俊 贾倩 通讯员孙磊) 昨日,记者从武科大城建学院了解到,该校工程管理专业的数学老师刘云冰为防学生逃课制定了一项“土政策”:逃课一次罚款20元!

  该校工程管理2003级1班班长丁杰昨日说,刘老师是在新学期第一节课前宣布此规定的,当时班里有几个学生没来上课,刘老师还特别申明,“如果哪位学生逃课后不愿交这2
0块钱,我将代其缴纳”。刘云冰说,罚款由班长收,充当班费,逃课三次则取消期末考试资格,“希望学生们能理解这样做的苦心。”刘云冰告诉记者,“这实是无奈之举”,逃课罚款学校是不允许的。以前有老师采取“固定座位法”、“点名签到法”都无法防止逃课。罚款就直接兑现了。据悉,这项措施实施以来,只有一名学生因逃课而缴了罚款,现在高数课基本无人无故旷课。

  据了解,大学生逃课既与教材、课程设置不合理有关,也与考证、兼职、社会实践等与上课冲突有关。当然,还有少部分学生贪玩逃课。

  编后大学生逃课无非三个原因,一是课堂乏味;二是不听课考试也好过关;三是根本无心向学。抓住了根本问题,解决的方法也就出来了,一、提高讲授的质量,活跃课堂,吸引住学生;二、严把考试关,让那些想混文凭的学生过不了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