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武汉市实验学校22人闯过一类大学专业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4:2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报道:22名艺术特长生先后通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艺术专业测试。这是武汉市实验学校昨日发布的消息。

  据校长苏先照介绍,该校是一所艺术特色学校。22名学生大部分就读该校艺术特色班。目前已确认有9人通过北大专业测试,11人通过清华测试,还有2人通过人大测试。这些孩子自幼习声乐、钢琴等专业。

  他们中成绩最好的孩子叫于苗,她从小学习声乐,这次一举通过清华、北大、人大、北京交通大学等4所高校的专业测试。另一叫叶颖的女孩,凭借古筝和中阮(一种乐器)不仅通过了清华、北大两名校的专业测试,且在清华的测试中,获得“壹优”等级(最高等级)。

  武汉一位音乐特级教师认为,这些学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除了天赋外,与多年艰辛苦练密不可分。近年来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门槛越来越高,因此,这位教师提醒学生和家长,要在孩子有兴趣的前提下学习艺术,切勿利用它走曲线升学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