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制造业人才无国际资质 沪企错失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4:2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由于人才不具备国际资质,得不到外企的认可,日前,本市60家制造业企业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国外的大订单如煮熟的鸭子般“飞”走。

  上海市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不久前,美国曾传给上海一份大订单,有意让本市的制造业企业生产产品。

  由于金额巨大,一下子引来近60家本市相关企业争抢。但在看过上海企业的人才配置后,美国方面最终还是没敢把这份大订单发出。

  据业内人士分析,错失如此大订单,关键原因在于上海乃至中国的制造业人才至今尚不具备一个被国外认可的资质。资质包括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例如,上海中小企业制造业从业人员超过60万,但有大专以上学历经营者仅21%。

  国际制造业工程师协会孙博士说,目前,企业的竞争已经从硬件标准如厂房、生产线转向软件即人才标准,因为生产成本降低取决于人力资源的优化。由于缺乏懂得国际标准、按国际惯例办事的人才,沪上企业在制订生产计划方面显得草率;接到订单后,从生产到交货总是“毛估估”,很难让国外讲求标准化的企业满意。

  市人事局任职资格考试中心负责人说,此事对业内震动很大。中心与国际制造业工程师协会(SME)将联手推出国际制造业高级经理、资格证书,对象是具有5年制造业或相关行业技术或管理经验的人才。考核后,由(SME)与市紧缺人才办同时发证,培养一批手持“国际派司”的本土中高级人才(徐哲)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