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辽宁省2004年高招规定出炉 十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4:59  时代商报

  本报讯 (主任记者 谭晓刚) 日前,辽宁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具体规定出炉,十大变化令人注目。

  报名时间延后

  去年高招报名时间为2月18日至28日,今年调整为3月5日至15日。

  定向招生面向全省

  今年定向就业招生计划(除贫困县定向招生计划外)面向全省招生。

  “加分录取”增加退役军人

  今年对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录取时总分增加10分,按考生志愿投档;对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总分增加20分,按考生志愿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增加高校招生章程审核程序

  从今年开始,各高校在招生章程中要明确“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高校招生章程要经其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向社会公布。

  延期报到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今年高等学校对未经同意逾期两周不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可视其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省招考办根据高等学校所传报的我省自行放弃入学资格考生名单,及时在我省录取考生数据库中对相关考生予以注销。

  本科录取不再进行补录

  从今年开始,正式录取工作结束后,将不再进行本科补录。专科补录只在报到率较低的学校中进行。

  重视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今年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我省在《考生报名信息表上》设思想品德考核栏,结论为合格、不合格。

  艺术特长生降分提档

  按教育部规定,对艺术特长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的考生,省招考办可在学校调档

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考试科目设置缺“1”

  今年,我省高考实施“3+文理综合”科目设置方案,比去年少了“+1”。今年“3+文理综合”的科目设置及分数与去年相同,外语科仍设听力部分考试,听力部分占30分,听力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录取时仍以四科总成绩划线投档。

  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招生同时进行投档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