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正文

高校用博导应对智能犯罪 校园安全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3 10: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记者从北京高校科技创安会上了解到,在京高校将过去人力保护校园安全的方式变为高科技监控,由于新的安全体系科技含量很高,各高校不约而同地起用校内高级知识团体负责学校保卫工作。有的高校甚至动用了博导。

  随着犯罪分子手段智能化、多样化等新问题的出现,高校保卫工作也面临新问题。北京高校因此全面启动科技创安工程,在高校中建立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截至去年底,全市
高校已经投入科技创安经费7166万元。目前已经有27所高校基本完成中期目标,建立起了中央监控室和重点要害部位的技术防范系统。另有11所高校的安防系统正在建设中,年底前可投入使用。预计到2005年,北京高校科技创安经费投入将达到2亿元左右。

  科技创安工程包括门禁系统、摄像系统、巡更系统、报警系统等多个部分。由于新的安全体系科技含量很高,北京各高校不约而同地起用校内高级知识团体负责学校保卫工作。北航要求保卫部门的干部必须有硕士以上学历,学计算机专业的优先考虑。北京理工大学保卫保密处则成立了5人专家组,由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带队,负责学校的安防监控系统。

  新的保卫系统刚一起步就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联大商务学院就利用技术防控系统成功抓获了在十几所高校疯狂作案上百起的惯犯。北京理工大学利用监控系统抓获了一个偷盗汽车的犯罪团伙。中国戏曲学院成功破获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