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考研查分、调剂、复试、录取指南 > 正文

湖南大学出台招研“争议期制” 录取名单要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0: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在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前,湖南大学出台了“争议期制”。

  这项制度规定,对拟录取名单和收费标准张榜公示。10天内,对此有争议的人可以向学校招生及收费工作领导小组投诉和举报。院系解决不了的争议,由校招生及收费工作领导小组仲裁。

  据悉,湖南大学制订了《研究生招生实施办法》,按照制约权力的要求改革和创新复试方法:一是严格进行笔试。笔试在本科生课程考试题库中抽取试卷,严防泄露考题,再由3人以上评分小组阅卷评分。二是采取措施克服打“人情分”的现象。每一个复试小组由以学科责任教授为主的7人以上人员组成。面试时,由复试小组当场打分,并规定打分范围:学生面试成绩一般在60分~80分之间,打分低于60分或高于80分都要说明理由,由复试小组当场认可,任何个人不能事后变动分数。(彭世文 记者吴湘韩)

  相关专题:2004年考研查分、调剂、复试、录取完全指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研究生招生新闻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