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3G大战前夕 电信人才争夺战已硝烟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2:07  21世纪人才报

  2004年初,不少大型通信技术公司开始大规模向外招聘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比如,诺基亚在其公开网站上招聘北京、福州、广州、杭州、昆明、南昌、上海、郑州等地技术经理Technical Manager。类似的人才需求信息也出现在高通、爱立信和贝尔阿尔卡特的网页上。3G大战前夕,电信人才的争夺战已硝烟弥漫。

  “2004年是3G WCDMA全球全面商用的一年,到2004年底,预计全球将超过50个WCDM
A网络开通,同时不同厂商提供的大量的WCDMA手机将进入市场。据相关专家预测,届时,各大知名企业将掀起一场人才争夺战。在争夺的人才中,热门的主要有两种。

  首先,是有着海外留学经验或者工作经验的工程师,他们最受各大公司欢迎。

  “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对人才的基本要求是具备相关的工作经验和技能,具有良好专业技能。同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人是最受欢迎的。”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马杰告诉记者,“这里国际化包括多方面,如掌握国际最新技术,良好的语言能力等等。”

  另一类受欢迎的是拥有综合素质的技术人员,一位3G领域的资深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以往的工作中,很多人只是停留在技术层面的开发,而实际综合运用的研究相当少。3G与2G不同的就是电信与互联网的应用联结,在此之前,既懂互联网又掌握电信技术的人员并不是很多。

  “要求从传统电信到互联网的知识都懂,很难!所以电信急缺这种人才。”北电网络的3G项目经理李书说,这是一个双面的问题,3G发展的瓶颈就在于应用开发。如何开发出有经济效益的产品和用途,成了众运营商头疼的问题。

  对于人才方面,北电网络中国区运营总监COO林源浩对记者说,在3G方面北电是非常有信心的,即将在北京落成的“北电网络园区”使得在中国研发的技术和创新能力继续在全球市场得到部署。到今年年底,北京研发中心人员将增加1倍,到时就会有更多的人拿到3G开发的金钥匙。(汤维维 于保平)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