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上海护士“进军”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7 10:4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汤丽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近日透露,该校上海国际护理学院护理大专班自2002年开设“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辅导课程”以来,累计已有44名学员通过该课程赴美国参加“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考试通过率79.5%,其中部分学员已被美国本土医院雇用。

  据介绍,二医大聘请美国大学护理教师长期驻校执教上海国际护理学院护理大专班,开设课程为美国多个州立护理委员会承认。目前,部分通过“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的学员正申请去美国担任护士。根据美国移民法,外国护士通过“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即拿到了通往美国参加护理工作的“金钥匙”。

  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闹起了“护士荒”,其中以美国护士短缺问题最为严重,估计到2010年全国将短缺70万名护士。为缓解护士短缺的问题,美国国内普遍认识到招收海外护士是一条捷径。然而,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人(加拿大护士例外)如在美国任何一州医院担任护士,必须首先通过“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NCLEX-RN)”并取得该州的护士执照。

  “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只有所受护理教育获得美国州护理委员会认可的护理专业毕业生方可参加,考试只在美国本土各州的考试中心举行。由于种种报考条件限制,历来“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的参加者主要是以英语为母语的美国护理专业毕业生。据美国国家护理委员会统计,美国人参加该项考试的通过率为75%——80%左右,外国人参加该考试的通过率在30%——40%。

  上海二医大有关人士还指出,日前国内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外国护士资格审查考试(CGFNS)”,即所谓的“国际护士资格证书考试”,其实是由美国民间机构举办的一项为外国人而设的考试,美国有一些州要求外国护士必须先通过该考试方可参加“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而二医大国际护理学院则开通了外国护士经强化训练后直接赴美国参加“美国国家注册护士执照考试”的直达车。

  针对美国出现的“护士荒”问题,目前很多人力资源公司已把目光瞄准了中国。业内人士表示,美国护士每小时28至38美元之间的工资水平对中国护士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未来中国可能会成为美国护士的主要来源地区。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