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结识新朋友 不忘老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7 15:26  《留学生》

  ——记欧美同学会2004年新春酒会

  文/封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04年2月4日,农历立春,欧美同学会会所院外红灯高挂,楹联对帖,厅内“欧美同学会2004年新春酒会”的条幅,鲜红耀眼横贯南
北,古朴典雅的大厅,悠扬动听的音乐,丰盛的自助晚餐等候着欧美同学会的新老朋友。

  晚5点50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陆宇澄、陈章良、常沙娜、朱训、胡启恒、傅志寰、白淑湘、万明坤、黄荣辉、夏源、陈宝顺、杨建伟、马文普、白锐等陆续到会,在北大厅迎候各国嘉宾。

  6点,日本驻华使馆文化部官员首先到达,接着美国、克罗地亚、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奥地利、法国、瑞士、意大利、英国、捷克、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和黑山等31个国家中德19位大使和30余位外交使节在各分会代表陪同下悉数到来,顿时,整个北大厅人头攒动,问候寒暄不绝于耳。

  6点30分,由朱训副会长主持的新春酒会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韩启德会长以纯熟的英文致祝酒词。韩会长向来宾娓娓道来中国民俗中关于“猴”的美好传说,不经意间传播着中国传统文化。酒会间,他亲和的作风和爽朗的笑声给来宾留下深

  刻的印象。

  中央音乐学院师生的民乐演奏、女高音歌唱家王霞的即席演唱为酒会增添了几分色彩。笑意写在每位来宾的脸上,喜悦荡漾在人们心中。宾主频频举杯,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为人类的幸福安康,为彼此事业的兴旺发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待到金秋时节,欧美同学会将以更优秀的工作业绩与大家分享收获的硕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