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4年高考大纲出台 北京《高考考试说明》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0: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上周出台,记者拿它与今年1月份出台的北京2004年高考命题的标准性文件《高考考试说明》相比较,发现有个别地方不一致。那么北京的《高考考试说明》会因此而改变吗?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教育部刚刚出台的《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与北京的《高考

  考试说明》有一些地方不一致。以语文为例,《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语文试卷第I卷客观题由原来的45分降为42分,第II卷主观题由原来的105分增加到了108分。据东城教研中心教研室主任语文特级教师薛川东介绍,今年北京语文卷仍分I、II两卷,第I卷分值由45分减少到30分,相应地第II卷增加15分,变为120分,作文题60分仍不变,但试卷考查的知识点、总分值和大纲要求是一致的。那么北京的《高考考试说明》会不会因此而改变呢?

  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参加高考的北京考生不受《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影响,教育部《考试大纲》和北京《考试说明》不一致的地方,以北京《考试说明》为准,北京《考试说明》不会变动。

  据悉,明年,各地可能不再自己出《高考考试说明》,而以教育部的考试大纲为准。(记者 郑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