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半数女性不堪职场重压 最渴望奖励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2:0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前程无忧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由于工作压力趋大,半数女性最渴望的奖励是休假和旅游。

  这份“上海职业女性身心健康状态调查”涉及35300多名职业人士,女性占到调查人数的三分之二。调查发现,除了职业收入外,女性关切的问题范围还涉及恋爱和生育、子女教育、婚姻等,大大超过男性关心的事。

  由于关注太多,九成以上的女性认为自身的压力要大于男性。68.6%的职业女性觉得自己情绪很容易忧愁抑郁,73.6%的女性觉得平时有浑身乏力、懒散的症状,56.8%的女性觉得自己在职业上不会再有大的突破。

  职业女性中,77.2%表示最渴望的奖励是休假和旅游;48.6%希望能有时间好好陪伴子女和家人。

  心理咨询专家建议,女性在紧张的工作和竞争中要保持平和心态;其次,找到一个可信赖的倾诉对象很重要。(记者徐哲)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