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 复旦MBA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9 12:36  新浪教育

  复旦“奇迹”三人组带来奇迹。昨天,记者从复旦管理学院获悉,在2004年度“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在线模拟比赛中,来自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的黄守荣、王颖、戴永菡组成的“Miracle Star”小组击败来自世界各地1000多支参赛队的所有对手,获得总分排名全球第一的好成绩。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面向全球所有大学生开放的商
业模拟竞赛。该赛事始于2000年,由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和美国《商业周刊》杂志及欧洲知名培训机构Strat X等联合组办。在竞赛中,各参赛队模拟一个新经济环境下的全球化妆品企业,需要在全球市场上,结合商业竞争的各个要素,在虚拟但又接近现实的网络空间里,跟电脑模拟的竞争对手拼个你死我活。管理团队在每轮比赛中的工作,就是根据市场状况和竞争对手表现,对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预算、生产、定价、销售、品牌定位等多个方面做出全方位的战略决策。每轮比赛都要提交决策报告,由欧莱雅公司的金融分析师来作出评估,评估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虚拟公司的股票价格指数(SPI),而这是衡量比赛成绩的唯一标准。

  由于此项赛事模拟环境真实、竞争激烈,挑战性极大,甫一问世便被管理界视为真正的“商业战场”,因此每年都要吸引数万学生报名参加,其中三分之二是MBA学生,他们大多来自世界顶尖大学,如哈佛、耶鲁、INST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近两年来,北大、清华、复旦等大陆高校的管理学院的MBA学生也纷纷组队参加。去年,复旦管理学院MBA学生组建的“REMD”队,在这项赛事中曾创下中国区第一,全球第七的好成绩。

  今年,这项赛事的在线模拟部分的全球冠军又被复旦管理学院的“奇迹”队获得,四月中下旬,“奇迹”三人组还将远征法国巴黎,在欧莱雅总部现场与其他几只欧美强队当面“过招”,最终决出全球最佳管理组合。对此之行,“奇迹”队领队黄守荣显得信心十足,志在必得。在进入复旦管院学习之前,黄守荣曾在一家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工作过三年,工作期间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目前他正跟另两位拍档王颖、戴永菡紧张地准备4月份巴黎欧莱雅总部的现场决赛。“也许你们认为我们创造的是奇迹,但我认为我们靠的是真正的实力。”这位在读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的学员告诉记者,“从进入复旦管院那天开始,我们所修读的课程和接受的训练,都是一流的、国际化的和实战的,今天我们能赢,毫不出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